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重组再遭董事反对 乾照光电收购博蓝特添堵

出处: 作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05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自乾照光电(300102)9月中旬宣布拟购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蓝特”)100%股权之后,该事项似乎进展的并不顺利。11月5日,乾照光电披露公告显示,上述重组事项仍遭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商敬军、公司股东王维勇的反对。

乾照光电11月5日正式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6.5亿元收购博蓝特100%股权,其中股份支付合计约5.94亿元,占本次交易总对价的91.46%;现金对价合计5551.43万元,占本次交易总对价的8.54%。在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乾照光电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82亿元。但重组草案中显示,公司股东王维勇(持股比例6.65%)不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交易,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暂未向公司反馈其对于本次交易的原则性意见。

此外,在11月5日乾照光电披露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与收购博蓝特有关的所有审议项目,乾照光电董事、副董事长商敬军均投反对票。

对于投反对票的原因,商敬军给出了5点解释。商敬军表示,公司对并购标的尚未进行全面、完整了解,建议先以产业基金增资控股、深度了解磨合后再由公司收购;目前阶段二级市场低迷,公司估值较低,做并购有损原有股东利益;公司最近一次资本运作被否后不久即推出并购重组方案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对公司后续影响不好;公司股东分散不利于公司治理,应该创造条件促进股东持股集中,这样更有利于公司发展治理;产业并购应更多考虑战略协同价值,不要过多考虑配套融资对公司的影响。综上所述,对本次交易相关议案表示反对意见。

实际上,此次并非上述人员首次对乾照光电收购博蓝特投出反对票。早在今年10月11日乾照光电披露重组预案之时上述人员就表示了反对,彼时深交所还下发了问询函。乾照光电对此表示上述人员的反对以及不发表意见未对本次交易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博蓝特曾于2015年底被上市公司东晶电子置出,公司主要从事LED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外延片和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彼时博蓝特90%股权作价2850万元,如今6.5亿元的估值水平较三年前暴增近20倍。而王维勇称其不同意本次交易的原因就是认为本次交易估值过高。

对于博蓝特本次交易作价与最近三年增资估值存在较大差异一事,深交所曾重点问询。彼时,乾照光电给出解释表示,近三年博蓝特增资估值价格和本次作价差异主要是由于博蓝特所处发展阶段、行业地位、出资背景和目的不同以及评估方法不同所致,差异具有合理性。

据悉,乾照光电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高亮度LED外延片及芯片。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乾照光电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52亿元,同比微降3.74%。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乾照光电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