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万达电影今日起复牌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王巍 2018-11-05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万达电影(002739)筹划拟作价逾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96.8262%的股权事宜曾引起交易所的重点关注,时隔4个月后,11月4日晚间,万达电影对深交所问询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复。同时,万达电影将于2018年11月5日开市起复牌。

回溯历史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万达电影曾在2017年7月4日开市起停牌,自当年7月11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随着事件的推进,今年6月26日,万达电影的重组方案被揭开面纱。彼时万达电影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万达电影拟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262%的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16.19亿元。

万达影视主营业务为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在交易完成后,万达影视将成为万达电影的子公司。上述交易前,万达电影主要从事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其主营业务集中于影视行业产业链下游。

万达电影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围绕其强大院线终端优势及庞大的会员体系,构筑娱乐生态系统重要举措。万达电影还称,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扩展至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领域。与此同时,万达投资还作出亮丽的业绩承诺,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交易对方之一万达投资系万达电影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林宁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的配偶;交易对方之一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莘县融智”)的普通合伙人曾茂军为万达电影董事,且王健林、万达文化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莘县融智53.13%、0.1%的出资份额,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实际上,万达电影这笔高达百亿元的交易曾引起监管层的关注。今年7月4日,深交所向万达电影重组事宜下发问询函。深交所连抛37问,涉及此次业绩补偿对象只有万达投资安排的合理性等问题。在多次延期回复后,11月4日晚间万达电影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复。万达电影在回复函中称,考虑到万达投资作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并作为此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之一,莘县融智、林宁为万达投资的一致行动人,此次业绩补偿义务主体为万达投资、莘县融智、林宁的安排,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并购重组业绩补偿相关问题与解答》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万达电影进而表示,根据《关于并购重组业绩补偿相关问题与解答》,上述补偿义务主体应以其在本次交易中获得的股份进行业绩补偿,但考虑到本次交易涉及的交易对方众多,为确保业绩承诺补偿的可行性,经与上市公司协商,补偿义务主体主动承担本次交易的全部业绩承诺补偿责任,补偿上限将覆盖本次交易全部作价,远高于其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股份对价,因此上述安排具有合理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