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密云补充医保方案惠及22万居民

出处: 作者: 陶凤 于新怡 网编:尹文武 2018-11-04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于新怡)今年10月,密云在全市率先发布《北京市密云区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方案》,将试行对全区22万(密云全区人口共46万人)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实施补充医疗保障,提升密云区城乡居民家庭医疗保障水平,缓解高额医疗支出导致的看病难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所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自动享受补充医疗保障的优惠政策,既覆盖各类低收入和民政救助对象,也涵盖普通的城乡居民。

据密云区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齐明丽介绍,密云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障具有普惠性的特点,所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均自动享受补充医疗保障的优惠政策。2018年全区受益人口共计约22万余人,全面涵盖了原新农合、原“一老一小”和无业居民等参保人员的广大群体,既覆盖各类低收入和民政救助对象,也涵盖普通的城乡居民。不仅针对住院医疗费用,对门诊特殊病、急诊留观发生的医疗费用也在保障范围之内,普通门诊费用、自费药和自费医疗项目则不能报销。

值得一提的是,密云对低收入人员和普通城乡居民提供差异化的补充医疗保障。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发生的住院、门诊特殊病、急诊留观,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后,如果是低收入人员,个人累计承担的医保范围内费用,超过5000元的部分,按90%的比例给予报销;对于普通城乡居民:个人累计承担的医保范围内费用超过1.5万元的部分,按90%的比例给予报销。均不设封顶线。

“在上述保障水平基础上,普通城乡居民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选择缴纳标准为310元/年/人的可选保障,缴费后在下一个自然年度内,经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累计承担的医保范围内费用在1万-1.5万元之间的部分,按90%的比例给予报销。”齐明丽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可选保障是居民的个人行为,与补充医疗保障不冲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