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全球儿童创客马拉松首次登陆中国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为期一周的“无界融合——2018自空间国际文体创意艺术节”在位于国家文创实验区的创立方·自空间火热举行,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该艺术节以“无界融合”为主题,汇集了教育家论坛、全球儿童创客马拉松等丰富的文化内容,为本次文博会带来创新和亮点。

11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全球儿童创客马拉松正在创立方·自空间D座举行。全球儿童创客马拉松是荷兰社会企业 Designathon Works发起的全球性非盈利活动,旨在动员全球儿童关注全球问题,提出创意解决案,跨国家线上交流。全球儿童创客马拉松活动的教育理念,实践了全球备受推崇的「设计思维」和「创客教育」两个板块。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你们在哪儿,如果没有森林人们会怎样?”

据了解,该项目已在全球18个国家落地,今年,是儿童创客马拉松首次登陆中国,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1000名8-12岁儿童加入了这一行动,用创意和科技改变世界。

本次“融合——2018自空间国际文体创意艺术节”由北京创立方·自空问CBD写字与园区内全业启行营地教育等多家文体企业合力打道的国际文化盛事,也是创立方·自空间第三次参与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活动。

据介绍,创立方·自空间CBD写字园在保留工业遗址旧厂房建筑的基础上,园区已成为一座工业复兴主义建筑风格+50级酷炫园林景观设计的文化创意产业园集企业独栋、创意孵化器、共享空间、大型多功能厅、时尚商街、创意美食汇萃等于一体,入驻企业已形成了以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产业聚集方向与链式产业园生态体系。

“未来自空间将继续以‘城市更新改造’为使命,打造一个文化艺术、科技交流平台与互动中心,不断自发举办各种大型创意参与类活动,促进园区企业的交流与互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创立方·自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