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300余件套精品砚台华夏古玩城“打擂”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 11月3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第七届精品砚台评选暨第五届优秀砚雕师评选活动在华夏古玩城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全国各地近30个砚种,300余件套作品参选。

据了解,本届精品砚台评选征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个砚种,300余件套作品参选。“自古以来砚台一直是集民族文化、艺术、实用、鉴赏、收藏为一体的艺术珍品、国之魂宝。”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评比活动,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无偿参评的原则,深入挖掘和拓展我国砚界资源,创新提升制砚工艺水平,进一步挖掘和培养砚台制作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中华砚文化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据悉,评选活动邀请砚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内具有突出成就和影响力的资深砚台雕刻家、鉴赏家、收藏家担任评委。评选的获奖作品将在11月5日——11日在华夏古玩城三楼拍卖厅进行展览。展览期间,根据获奖砚台作者意愿可销售。

据介绍,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批准并主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北京华夏古玩城、北京砚文化发展研究会、东方君公益基金会联合打造,志在以专业的视角,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展示砚台文化、收藏文化的无穷魅力。

承办此次活动的华夏古玩城成立于2014年12月,由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古玩城投资兴建,装修风格古朴典雅,无数古玩商户齐聚,致力于打造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白玉、古董交流中心,是北京市独特的24小时营业的古玩城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