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A股首例 赛腾股份筹划定向可转债并购

出处: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1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证监会公告称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次日,A股首例筹划定向可转债并购的上市公司出炉。11月2日早间,赛腾股份(603283)披露公告称,拟筹划发行定向可转换债券及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事宜,11月2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赛腾股份此次筹划的拟发行定向可转债及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属于先进制造行业。赛腾股份称,公司预计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即在2018年11月9日前按相关要求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决定终止重组,或者公司申请股票复牌但决定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后仍未能披露重组方案并导致终止本次重组的,公司承诺自披露终止重组决定的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1月1日晚间,证监会披露相关信息称,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中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作为支付工具,有利于增加并购交易谈判弹性,为交易提供更为灵活的利益博弈机制,有利于有效缓解上市公司现金压力及大股东股权稀释风险,丰富并购重组融资渠道。近期,结合市场情况,多家上市公司积极研究在并购重组时引入定向可转债,部分公司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证监会结合企业具体情况,积极推进以定向可转债作为并购重组交易支付工具的试点,支持包括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