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公布首批162家胚芽企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日,海淀区首批162家胚芽企业名单对外发布。同时,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今年6月海淀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发布以来,受到了社会多方关注和支持,并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响应,数百家企业积极申报。经过严格审核和评选,最终162家企业脱颖而出。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海淀区域经济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既是高成长企业和领军企业的后备梯队,也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但是,这些小企业在成长初期面临着人才、资金、空间等多方难题。如何为这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风险期并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将成为胚芽培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政策支持的基础上,中关村海淀园联合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北京银行等社会服务机构,深入挖掘企业需求,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会上,来自泰智会、北京银行、北京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服务联盟等10家机构的负责人上台共同签署倡议书,协作共建“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助力海淀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据了解,该平台将整合政府、高校、联盟、企业、投资机构等各方资源,着力打造成一个为海淀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集资源整合、服务聚合、信息汇合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创新服务平台。

今年初,海淀区发布了“创新发展16条”,作为16条中率先发布并落地实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胚芽企业培育计划”也是海淀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该计划将主动跟踪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提供服务,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帮助他们顺利渡过“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进而长成参天大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