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大兴成立北京首家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日上午,以“网聚兴能量共筑新国门”为主题的北京市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举办,标志着北京市首家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在大兴区正式成立。会上,协会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并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党建引领和协会自律两个路径,大兴区走出基层互联网治理的新路子。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网络舆论环境、打造晴朗网络空间中的作用,大兴区委网信办发动民间力量成立全市第一家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协会以促进互联网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宗旨,充分调动“大兴网友”和大兴互联网企业的监督精神,主动发现线上线下的不文明行为,让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主动传播一切正能量的声音,让美好充盈在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

北京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黄少华表示,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作为全市首家,为充分发挥大兴网友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志愿者主动监督网络不文明现象,主动传播正能量,为丰富我市管网治网体系,尤其是完善基层互联网综合治理体系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在现场,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面向社会招募“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同步启动现场报名与网上报名。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培训和考核后颁发“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荣誉证书,可优先参与协会志愿活动,可获得并累积志愿工时,优先参与协会举办的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接下来,还将设立“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风采展示专栏,推送“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故事。对协会建设与发展献言建策,做出突出贡献者,结合志愿者注册后服务的时间累积、服务评价和绩效等综合考评,评选年度最佳“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

此外,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还与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企业党建、文化活动、企业自律、考察采风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新媒体的根本政治原则,建立健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

首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表示,今后将把更多更好的活动引入大兴,充分利用市区两级互联网资源优势,发挥1+1 >2的作用,凝聚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北京市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