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金字火腿同意交易方回购中钰资本51%股权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3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10月31日晚间,金字火腿(002515)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交易方回购中钰资本51%股权。

公告显示,2016年,金字火腿以受让老股及增资的方式取得中钰资本51%股权,前次交易完成后,中钰资本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由于市场变化、项目退出周期延长、控股的实业企业尚在培育阶段等原因,中钰资本的实际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未实现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金字火腿称,鉴于中钰资本未来经营业绩具有不确定性且预计无法在短期内发生重大改善,根据前次交易中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中关于股权回购 的约定,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金字火腿拟同意由娄底中钰、禹勃、马贤明、金涛、王波宇、王徽以现金方式回购公司所持中钰资本51%股权,中钰资本也作为共同回购人,一并承担本次回购义务。本次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不再持有中钰资本股权。

在前次交易中,金字火腿以受让老股及增资方式取得中钰资本51%股权的实际投资额合计为59326万元,根据上述原则,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此次交易标的资产作价为73727.02万元。此次交易对价由交易对方全部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支付,资金来源为交易对方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需要指出的是,交易对方娄底中钰为金字火腿持股5%以上的股东,交易对方马贤明为上市公司董事,上市公司董事薛长煌为拟出售标的公司中钰资本的董事,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

金字火腿进而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因标的公司的剥离,总资产、总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均有所减少;同时,由于拟出售的标的公司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的比例较高,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减少 ,而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有所改善。

同日晚间,金字火腿还发布了一则回购股份的预案显示,公司此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对于回购的目的和用途,金字火腿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资金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股份的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或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等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情形。

据了解,金字火腿主要从事火腿及肉制品产业和医药医疗健康产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26亿元,同比增长11.78%,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40.81万元,同比下降91.4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