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百胜中国财报首现咖啡业务 预计明年在京开店

出处: 作者:郭诗卉 于桂桂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31

微信图片_20181031192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10月31日,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百胜中国总收入同比增长4%,达到22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2.03亿美元。董事会宣布现金分红,百胜中国股票普通股每股派0.12美元现金,相比上一季度涨幅20%。同时,董事会将百胜中国现有股票回购授权额从5.5亿美元增加至14亿美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百胜中国旗下咖啡品牌COFFii & JOY也首次出现在百胜中国财报中。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COFFii & JOY是百胜中国在咖啡市场的新尝试,预计明年会在北京开设门店。

百胜中国三季报显示,百胜中国的利润率有所下降,为17.6%,而去年同期为18%,报告称主要原因是必胜客的同店销售去杠杆化以及肯德基和必胜客的产品升级和促销投资,此外,百胜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上升1%,肯德基同比增长1%,必胜客同比下降5%。截止9月30日,百胜中国在全国新开设了562家餐厅,比去年同期增长30%,在国内1200多个城市里面餐厅数量达到8313家。

另据百胜中国三季报显示,目前百胜中国已经在上海、南京和杭州开设了6家COFFii & JOY咖啡店,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仍处于探索阶段。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COFFii & JOY在上海已经开设了三家门店,通过网友在点评网站上晒出的菜单可以看到COFFii & JOY的产品主要以咖啡、甜点、轻食为主。其中,咖啡类产品进一步细分为意式咖啡、氮气/冷萃咖啡、手冲咖啡和虹吸咖啡。另外,COFFii & JOY还售卖手冲茶、果汁等非咖啡饮品。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COFFii & JOY的产品结构以及用户点评情况来看,COFFii & JOY其实是一个很典型的独立精品咖啡馆的模式,这种商业模式的咖啡馆核心竞争力不在于品牌,而在于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以及区别于连锁咖啡品牌的差异。类似的模式在去年曾经获得资本的青睐,例如seasaw,灰盒子等品牌都获得了数千万不等的融资,因此百胜中国此举很有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扩充业务板块吸引更多投资人。“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从点评也可以看出,客人对于咖啡师,环境等方面的体验要求显然高于对于品牌和产品的需求,对于百胜中国这样一个大型餐饮连锁集团而言,进军精品咖啡市场会增加百胜中国人力资源的压力,这就使得品牌的扩张会受到人力资源的限制,要解决这个问题,百胜中国还需建立起一套全新的员工激励机制和人力资源培养方案。”

另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咖啡市场对于精品咖啡馆的需求并不大,属于小众品牌,且目前在这一领域已经有很多新晋品牌的进驻,其中就包括星巴克臻选店,这也意味着COFFii & JOY正在进入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但百胜中国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在门店运营管理以及产品标准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这也将是COFFii & JOY未来的竞争优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