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怡亚通拟与深投控等设50亿元投资基金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3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在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入主”怡亚通(002183)不久后,再度酝酿新的合作事宜,为强化供应链及新零售相关资产的产业并购整合,怡亚通拟与深投控等设立50亿元投资基金。

10月31日晚间,怡亚通发布一则关于与关联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显示,2018年10月31日,怡亚通与深投控及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鹏投资”)签署了联合发起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供应链产业投资基金的《基金合作协议》。三方将根据各自资源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和产业基金设立等领域探索展开合作。具体来看,怡亚通将发挥供应链领域龙头企业优势,将供应链领域内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引入落户深圳。深投控、鲲鹏投资发挥基金管理优势,支持与怡亚通协同的创新型企业落户深圳,借助政府政策与资源,支持相关企业的发展。而三方联合发起设立的50亿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供应链及新零售相关资产和进行产业并购整合。

据了解,深投控经营范围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担保等金融和类金融股权的投资与并购,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系深投控的实际控制人。同时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鲲鹏投资50%的股权,深投控持有鲲鹏投资25%的股权。

在上述合作前,深投控刚成为怡亚通第一大股东。据怡亚通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2018年9月9日,怡亚通原控股股东深圳市怡亚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亚通控股”)与深投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怡亚通控股将持有的怡亚通约1.06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以每股5.5元的价格转让给深投控。10月18日,前述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已经完成。深投控成为怡亚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3%,而怡亚通控股以17.85%的持股位列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怡亚通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基金合作领域,服务于深圳建成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发展战略。怡亚通进而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在签署正式协议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各地国资驰援上市公司的消息频频传出。据报道,湖南拟推出一揽子驰援方案,救市资金规模或超百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