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方正证券拟对民族证券减资整合以解同业竞争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高萍 网编:尹文武 2018-10-3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10月30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净资产减资完成后,民族证券注册资本由44.87亿元减少至8亿元。

公告显示,为落实监管部门对解决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同业竞争的相关要求,公司决定对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推进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业务整合。

净资产减资方案为,方正证券以转移资产与负债的方式减少民族证券净资产,对应减少其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民族证券注册资本由44.87亿元减少至8亿元;民族证券将除证券承销与保荐之外的各项业务对应的资产与负债(包括51家证券营业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通过接收上述资产与负债的方式收回对民族证券的部分出资,总金额不超过60亿元(以交割时经审计的账面净值为准)。

业务整合方案为,民族证券作为方正证券的承销保荐子公司,保留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民族证券将除证券承销与保荐之外的各项业务(根据民族证券营业执照具体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保险兼业代理;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全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业务转移至民族证券;根据人员随业务及资产走的原则,民族证券除证券承销与保荐之外各项业务(包括51家证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全部转移至方正证券;方正证券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业务的工作人员全部转移至民族证券。转移人员分别签订方正证券、民族证券劳动合同,编入方正证券、民族证券组织架构中,转移过程中职级、薪酬平移,司龄连续计算,并适用所在公司制度正常管理。

方正证券称,上述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方案已经公司2018年10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履行证券监督管理机关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审批程序,审批时间及结果均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方正证券表示,本次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不改变民族证券的股权结构,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完成后,民族证券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同日晚间,方正证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的营收、净利处于双双下滑的状态。其中,在营业收入方面,公司实现的数额约为37.08亿元,同比下降21.31%;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4.55亿元,同比下降65.8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