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原证券拟出售11处闲置房产 评估值6835万元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3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当下的行业寒冬中,有券商打起了抛售房产的主意。10月30日晚间,中原证券(601375)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将11处房产进行变现处置,评估值合计约为6835.16万元。同日晚间,根据中原证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净利同比降逾六成。

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盘活固定资产,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中原证券表示,公司拟对位于郑州市、北京市、河源市的11处房产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的方式进行变现处置。截至2018年8月31日,拟处置房产的账面净值合计约为2143.05万元,评估值合计约为6835.16万元,增值额为4692.11万元,增值率为218.94%,最终交易对方和交易价格将通过公开挂牌确定。

具体来看,中原证券郑州地区房产分别位于金水区纬四路东段金水花园西区、金水区经三路北段明鸿新城。其中,金水花园房产目前用于公司员工住宿,明鸿新城房产目前用于公司存放物品或员工宿舍;北京地区房产现由公司营业部办公自用;广东河源市房产由河源市源城区文豪五金电器经营部使用,租赁期限10年,自2012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买卖不破租赁”规定,租赁期限内,买卖关系不能打破租赁关系,受让人应当接受转让方在房屋受让前与承租人所订立的租赁合同。

中原证券表示,上述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无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对于处置房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中原证券表示,公司本次拟出售的房产为公司的闲置资产,交易完成后有利于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盘活固定资产,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

10月30日晚间,根据中原证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19.18%;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36亿元,同比下降61.82%;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64.98%。

据悉,中原证券登陆A股的时间并不长,在去年1月正式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有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管理业务、自营交易业务和境外业务。

交易行情显示,在证监会、银保监会接连发声稳定资本市场的情形下,10月30日券商股再掀涨停潮。其中,中原证券当日也收于涨停价5.03元/股。另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显示,近8个交易日,中原证券区间累计涨幅达47.51%,而同期的大盘则上涨3.2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