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天神娱乐全年净利预降超五成 逾65亿商誉引关注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9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随着上市公司进入三季报披露密集期,天神娱乐(002354)也于10月29日交出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成绩单”,并对全年利润进行了预告。数据显示,公司业绩承压迹象明显。另外,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天神娱乐存在超65亿商誉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根据天神娱乐披露的今年三季报来看,公司营收、净利出现双双下滑的情况。其中,在营业收入方面,天神娱乐实现数额约为18.68亿元,同比下滑16.48%;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51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66.51%。另外,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方面,天神娱乐实现数额约为1.55亿元,同比下滑幅度达到77.22%。需要指出的是,同期,天神娱乐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08亿元,同比降幅为117.8%。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原因,天神娱乐称,主要原因系个别大客户未到结算期,并且人工费用增加、业务拓展及研发费增加所致。

在披露前三季度业绩的同时,天神娱乐还对今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数据显示,天神娱乐预计2018年净利处于承压的状态,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约为0元至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0%至-50%。对于预计业绩变动的原因,天神娱乐称,公司今年业绩受宏观政策影响,预计业绩有所下降。

天神娱乐存在的较高商誉数额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天神娱乐存在商誉金额约65.35亿元。天神娱乐称,由于目前是否发生减值尚存在不确定性,无法确定减值金额及比例,因此此次业绩预告尚未考虑商誉减值的因素影响。但天神娱乐补充道,公司2018年仍可能存在商誉大额减值并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亏损的风险。这也让天神娱乐2018年业绩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

针对天神娱乐较高的商誉数值,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会计人员介绍称,“若商誉出现减值,无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该人士进一步介绍道,商誉减值是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中的一种类型。在实际操作中,坏账、商誉、存货、固定资产都可以计提减值准备。

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商誉减值是指对企业在合并中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后,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计算上,‘商誉’具体表现为在企业合并中购买企业支付的买价超过被购买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的部分”。

在业绩承压的同时,今年以来,天神娱乐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也不容乐观。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天神娱乐股价年内累计跌幅已超过7成。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天神娱乐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