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大基因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称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8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近期,对于华大基因(300676)向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提供样本数据的相关数据采集行为是否合法合规等问题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10月28日晚间,华大基因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 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

华大基因表示,基于知情同意书取得的样本及数据科研使用许可,华大基因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就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进行科研合作,样本及数据保留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全部分析均在境内由中国科研团队完成,不存在遗传资源数据出境的情况,深圳国家基因库生物样本库建设已获科技部批准。综上,上述合作符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

另外,对于华大基因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科技”)遭科技部行政处罚一事,华大基因表示,华大科技在2015年收到行政处罚后,立即停止该研究工作的执行,并销毁了该研究工作中所有未出境的遗传资源材料以及相关研究数据,且第一时间快速推进了整改工作。整改期间,华大科技暂停了涉及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合作业务,期间因故终止合作的项目共计12个,该等项目受影响的合同总额金额占华大基因2015年营业收入不超过 0.2%,对公司整体经营表现影响轻微。

整改期间,华大科技国内项目正常开展,同时不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的国际合作亦正常开展。该行政处罚仅针对华大科技作出,华大基因及其下属其他子公司因不在处罚范围内,业务未受影响。整体来说,该行政处罚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实质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