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1家券商设立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已进入实操阶段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8-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0月26日,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11家证券公司设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取得实质进展并进入实操阶段。

据悉,早在10月2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就曾发布消息显示,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遵照统一组织 、分散决策原则设立,首次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证券公司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在10月23日晚间有关11家证券公司的名单曝光,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联系相关券商人士确认招商证券、国泰君安等在列。

另外,10月2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由民族证券牵头主承销、东兴证券联席主承销的“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纾困专项债”,由国信证券牵头主承销、银河证券联席主承销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纾困专项债券”发行。这两支纾困债券的成功发行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旨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

在10月26日证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近日,部分机构在交易所发行专项公司债募集资金用于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及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请问证监会有何评论?”的问题,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机构通过发行专项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门用于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及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沪、深交易所对该类专项公司债券审核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对接、专项审核,适用即报即审政策,提高发行效率,积极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对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及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支持作用。

同样在10月26日晚间,上交所发布消息显示,上交所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改革创新,多举措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包括推出纾困专项债、支持民营企业持续融资、抓紧推出信用增进工具等。

上交所同时指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要求,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为纾困专项债建立审核绿色通道,同时建立、健全高收益债券、股债结合产品的制度安排,完善债券市场配套制度安排,更好地发挥深化交易所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助力民营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