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海航控股等公司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18-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0月26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涉及海航控股等公司。

证监会表示,近日依法对任良成、任良斌操纵“海航控股”等6只股票案作出处罚,对其操纵“黄河旋风”、“*ST毅达”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约754.39万元,并处以约2263.16万元罚款,对 其操纵“海航控股”等4只股票的行为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依法对金宇轮胎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及内幕交易“赛轮金宇”案作出处罚,对其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行为 没收违法所得约890.97万元,并处以约890.97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延惠峰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其内幕交易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延惠峰给予 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北京证监局依法对时光科技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作出处罚,责令时光科技改正,没收违法所得约117.12万元,并处以约234.2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 的主管人员李晋文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浙江证监局依法对应广希内幕交易“哈尔斯”案作出处罚,对应广希处以60万元罚款。

证监会表示,上述案件中,任良成、任良斌利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以大宗交易方式承接相关股票后,通过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等手段,对“海航控股”等 6只股票实施了操纵行为,该案主要当事人任良成已数次因操纵市场被我会作出行政处罚,却不思悔改,屡屡挑战法律权威,实属“惯犯”,严重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必须予以严厉惩处;金宇 轮胎非法利用2个自然人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甚至利用“宋某良”证券账户对“赛轮金宇”进行了内幕交易,情节恶劣,必须严惩;时光科技非法利用5个自然人证券账户反复交易相关股 票,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条的禁止性规定;吕某系“哈尔斯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应广希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吕某存在联络接触,并在联络当日开立相关账户 ,临时筹措资金内幕交易了“哈尔斯”股票。

证监会进而表示,将始终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持续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惩办各类目无法纪、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人,切实维护资本市 场发展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