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资本市场环境、产业政策生变 瀚叶股份拟终止收购量子云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8-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瀚叶股份(600226)拟购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量子云”)100%股权一事自发布之日起就备受市场关注,但该事项筹划了逾半年,10月26日晚间,瀚叶股份披露了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拟终止收购量子云。

据悉,量子云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流量聚集、运营及变现的新媒体公司,旗下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多达981个,粉丝过百万的公众号86个。瀚叶股份最初拟38亿元收购量子云100%股权,之后在今年6月14日宣布下调量子云的交易价格,由38亿元调整为32亿元。对于收购量子云的原因,瀚叶股份曾表示,公司拟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的资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水平。

瀚叶股份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11月28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但该事项筹划了逾半年最终折戟,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瀚叶股份表示,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及产业政策发生变化,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一定的不确定因素,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所对上述收购事项下发的《二次问询函》瀚叶股份还未回复。瀚叶股份对此表示,由于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因此无需回复《二次问询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