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候选人公示 并购重组委扩容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王巍 2018-10-25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证监会进一步“松绑”并购重组、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同时,10月25日晚间,第七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出炉,这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以下简称《工作规程》)修改后的首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候选人。从名单来看,并购重组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5名。而根据修改后的《工作规程》,最终的并购重组委委员总人数为40名,较此前的35名有所扩容。

据悉,根据修改后的《工作规程》,证监会设立并购重组委遴选委员会,增加面试和考察环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聘并购重组委委员。另外,修改后的《工作规程》显示,为满足审核需求,保证审核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委员总人数由35名增加至40名,内部委员不超过11名。也就是说,并购重组委将适度扩容。

从证监会公示的第七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来看,候选人员共计45名,分别来自会机关、证监局、证券交易所、国家部委、高等院校、证券公司、创投基金、私募基金等。其中,来自会机关的候选人有4名,6名委员候选人来自证监局,另有10名候选人来自证券交易所,2名委员候选人则来自国家部委。来自高等院校的委员候选人共2名,分别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陈纯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教授金雪军。

另外,3名来自证券公司的候选人中,其中一名是华泰联合证券的张东,该委员候选人是投资银行业务线董事总经理。另外2名委员候选人则分别是广发证券的副总裁张威和中信建投证券的董事总经理相晖。

此外,来自创投基金、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委员候选人则分别为3名。会计师事务所的3名候选委员分别是来自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中级会计师李慧、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钱俊峰以及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童益恭。

值得一提的是,在45名候选人名单中,有多名“80后”人员。诸如,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的经理王建伟出生于1986年,国浩律师(深圳)事务所合伙人丁明明则出生于1980年。总体来看,40岁及以上的候选人共36名,占比达到80%,50岁及以上的则为13名。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证监会7月公布的修改后的《工作规程》,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证监会设立发行与并购重组审核监察委员会,对并购重组委审核工作进行独立监察。此外,调短委员任职期限。为强化委员管理,建立健全委员换届机制,将委员每届任期2年改为每届任期1年,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2届。

证监会表示,将督促并购重组委委员依法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如发现公示的委员候选人名单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希望及时提出,证监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坚决防范廉政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