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融创中国持金科股份比例超过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5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近两年,围绕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中国”)之间关于上市房企金科股份(000656)控股权之争的话题不断。10月25日晚间,金科股份一则融创中国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实控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比例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市场对公司控股权之争的猜想。

10月25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的股东持股情况变动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10月25日收到股东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聚金”)、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润泽”)、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润鼎”)发来的通知,截至2018年10月25日收盘,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合计持有公司约14.7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6783%。公开资料显示,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均系融创中国控制。

经金科股份核实,截至10月2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其控制的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黄红云一致行动人陶虹遐合计持有公司约14.7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6781%。金科股份表示,融创中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超过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不过,金科股份指出,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动,仍为黄红云。

据金科股份披露的历史公告了解到,融创中国曾在2016年通过天津聚金认购金科股份非公开发行约9.07亿股股份,当时融创中国认购上述股份斥资近40亿元,在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登记完成后,融创中国的持股比例变为16.96%。自此之后,融创中国不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金科股份的股票。诸如自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4月28日,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金科股份约2.67亿股股份,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4.99%。

实际上,面对中国融创的不断增持,黄红云也曾多次强调不会放弃控制权。现如今在融创中国持股比例已经反超的背景下,黄红云等下一步将做何动作值得关注。有分析指出,无论是融创中国还是黄红云,增持金科股份这一动作意味着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据了解,金科股份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社区生活服务、酒店经营管理、园林、装饰和新能源发电等相关多元化产业经营为辅的大型企业集团,房地产业务板块主要为住宅开发,辅以商业地产开发、产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金科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68.93亿元,同比增长48.79%,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91亿元,同比增长131.2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