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年预亏 凯瑞德恐披星戴帽

出处: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5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凯瑞德(002072)也于10月25日交出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成绩单”。相较于上一年同期而言,凯瑞德在今年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由盈转亏。对于全年而言,虽同比有所减亏,但凯瑞德预计仍将无法摆脱净利亏损的命运。这也意味着,若2018年全年净利无法扭亏,凯瑞德将面临披星戴帽的命运。

根据凯瑞德披露的前三季度报告来看,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收、净利处于同比双双下滑的状态。其中,凯瑞德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802.88万元,同比减少25.67%;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约为-1676.66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49.96%。而上一年前三季度,凯瑞德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为盈利479.1万元。

在披露前三季度业绩的同时,凯瑞德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数据显示,凯瑞德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2500万元,相较于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0.96万元而言,有所减亏。但若在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为负值,凯瑞德将连续两年归属净利为亏损状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深交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对于2018年预计净利为负值的原因,凯瑞德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子公司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的网络优化与技术服务业务量萎缩,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半年报显示,凯瑞德主要子公司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出口带宽优化服务和互联网应用加速服务。公司主要通过整合基础电信带宽出口、传输或电路等电信资源,利用设备资源及自主研发的软件与系统,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出口带宽优化服务、互联网应用加速服务,并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交易行情显示,10月25日,凯瑞德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6.4元/股,下跌9.99%,在跌停板上尚有约17.66万手封单排队等待出逃。

实际上,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凯瑞德还披露了关于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消息,因申请执行人河北地兴岩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公司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一案,凯瑞德未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因而,公司被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需要指出的是,在10月25日,凯瑞德还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司作为被告,陷入两起诉讼之中,这也给本就麻烦不断的凯瑞德又增添了诸多烦恼。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凯瑞德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