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年预亏 聚灿光电上市一年业绩“变脸”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4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于去年10月登陆A股市场的聚灿光电(300708),在公司上市刚满一年之计,公司业绩就出现“变脸”情形。10月24日晚间,根据聚灿光电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27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89.17%,且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业绩将亏损。

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聚灿光电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79亿元,同比下降20.26%;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275万元,同比下降189.17%;同期对应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则约为-9771万元,同比下降225.73%。

据了解,聚灿光电于2017年10月16日正式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外延片及芯片。但在上市之后,聚灿光电的业绩表现却并不理想,其中在今年上半年聚灿光电实现归属净利润就亏损约1241万元。如今聚灿光电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较上半年出现大幅增亏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报中聚灿光电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对于亏损的主要原因,聚灿光电给出了四点解释,主要包括受行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本期产品价格出现调整,导致毛利率下滑,毛利额大幅下降;随着业务发展需要,公司管理人员等增加,管理费用出现大幅增长;另外,为补充营运资金不足,公司增加了债务融资金额,导致利息支出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将苏州厂区机器设备搬迁至宿迁厂区的工作,苏州厂区原有产能直接消减为零,致报告期内产能受到很大影响。

在公司业绩不断下滑的情形下,聚灿光电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不理想。交易行情显示,自开板之后公司股价便一路走低,截至10月24日收盘,聚灿光电报收11.13元/股,而在去年上市之初公司股价曾一度高达40.1元/股。

随着公司股价不断走低,也多次引发聚灿光电控股股东潘华荣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导致潘华荣不断进行补充质押操作来降低融资风险。诸如,在今年10月12日聚灿光电发布公告表示,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经协商,潘华荣已补充质押股份600万股,至此已累计质押股份45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0.1%,占公司总股本的17.49%。

另外,根据聚灿光电此前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特定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徐英盖、殷作钊、郑素婵、唐菂、苏州知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位公司股东因个人资金需要、平台资金需要,于2018年10月25日起拟减持公司股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