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达能称预计2019年下半年营养品业务恢复强劲增长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高春艳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10月22日,对于达能三季度中国奶粉业务同比下降20%,达能专业营养品副总裁Bridgette HELLER在行投资者会议上给出了原因,她表示“首先是由于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变化所导致的新生儿的数量在下降;其次,中国的监管法规的变化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因为奶粉所在的品类的监管力度正在不断地强化。”

根据达能近日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至62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早期营养品业务销售额为17.23亿欧元,同比下降1.5%,而这也是近10年来三季度业绩增幅最差的一次。根据达能管理方在投资者分析会上透露的消息,此次三季度业绩增幅较差的原因之一是,在经历12个月的高速增长后,达能中国奶粉销售放缓,销售额下降20%。

尽管达能中国奶粉业务在经历了四个季度的增长后出现负增长,Bridgette HELLER依然认为,中国的奶粉市场整体会继续增长,而推动专业营养品业务潜在增长因素包括不断变化的中国消费者偏好、高端奶粉产品供给、销售向更低线城市扩张以及产品线向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外发展,例如发展肠内外营养品等。

同时,她还表示,达能将利用“创新和专注于带来益处”的全球组合来拓展在华超高端业务,提升产品所处的区间,不过她并未透露更多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Bridgette HELLE透露,达能目前正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奶粉业务商业模式。“达能2020年目标是专业营养品业务的销售增长将要达到5%,同时,这一业务将在2019年下半年恢复到’强劲的正增长’。”她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