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陵牧业尚未追回近2亿违规担保金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高春艳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10月22日晚间,宁夏上陵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陵牧业”)发布停牌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被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银行”)强制划转用于归还违规对外担保的近1.95亿元资金尚未追回。

据了解,9月30日,上陵牧业发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被冻结,经向公司董事长史仁报告得知,黄河银行已在9月26日将上陵牧业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的1.95亿元及基本户中的244.09万元划转,用于控股股东上陵集团的担保贷款还本付息。

上陵牧业此前发布的《关于宁夏上陵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有关情况的说明》显示,上陵牧业存在违规向上陵集团及关联方上陵国际贸易、上陵卓恒安车销售服务公司等提供担保金额合计3.292亿元。但是,上陵牧业在公告中称,5笔担保及诉讼保全金额均未通过上陵牧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亦未公告披露,除长史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史俭外,上陵牧业所有有关人员在2018年9月30日前均不知情。

截至10月8日,上陵牧业已披露对外担保及违规担保累计金额达4.9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5%。上陵牧业在公告中表示,若所担保的债务到期不能依约清偿,导致债权人要求公司履行担保义务,公司将存在重大资产损失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上陵集团已将所持上陵牧业的99.35%股权质押,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4.83%,上陵牧业在公告中表示,若股权质押所担保的债务到期不能依约清偿,或将导致上陵牧业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上陵牧业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公章管理不善,导致违规向控股股东提供担保,已严重影响上陵牧业的正常经营,严重影响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恢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本公告发布之日立即将上陵牧业公章交至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联合公司办公室处保管,避免控股股东违规使用公章的情形,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资料显示,上陵牧业是一家从事牛场运营、奶牛集约化养殖、种畜繁育、优质生鲜乳供应的畜牧业企业,其原奶主要用于蒙牛特仑苏及其他高端奶的生产加工。自2016年起,上陵牧业净利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上半年,上陵牧业净利为1928.87万元,同比下降20.7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