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万家乐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被查封 董事长陈环失联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2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000533)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翰晟”)被查封,同时目前公司董事长陈环也失联。

公告显示,万家乐接到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有关人员报告称,2018年10月19日,浙江翰晟接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下发的《查封决定书》,当中提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侦查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决定查封浙江翰晟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汇金国际大厦1幢8楼的办公场所,其中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被冻结。

万家乐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输配电设备业务、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业务。财务数据显示,万家乐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70.58亿元,同比增长220.4%。对于营业收入增加的原因,万家乐表示“主要是子公司浙江翰晟大宗商品交易业务收入增加”。而报告期内万家乐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为1452.27万元,同比减少39.83%。

据了解,万家乐通过现金收购和增资的方式持有浙江翰晟6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于2017年3月17日完成。浙江翰晟一家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服务相结合的企业,主营石油化工、能源化工、农产品、金属等 大宗商品贸易和围绕大宗商品贸易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浙江翰晟是万家乐的重要营业来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翰晟实现的营业收入约64.74亿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约4346.58万元。

万家乐表示,办公场所及相关物品被查封后,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无法履行即将到期的所有购销合同。该事件预计将对浙江翰晟及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由于该事件尚未定性,浙江翰晟恢复经营 的时间亦未能确定,因此对公司业绩影响的具体数额目前难以测算。万家乐还表示,目前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