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营销学会副秘书长、中原基金执行合伙人晋育锋:中国酒业需要慎重思考当下国际化的必须性

出处: 作者:薛晨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22

晋育锋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承办的“2018中国酒业文化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论坛以“中国酒业的文化突围”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酒企、酒类电商、传统渠道的公司高层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2018年中国酒业的文化变革和消费升级。

中国营销学会副秘书长、中原基金执行合伙人晋育锋在活动现场表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句话值得业界重新思考。中国酒业的国际化在当下是否为必须,也值得业界重新去认识这个命题。由于历史的差异,民族的未必就能被其他民族和地区的消费者认知或接受。但这个立意是否能够成立,还需要更多人共同来思考、解构。对于业者重新认识中国酒业的国际化,这是一个出发点的核心。

晋育锋强调,白酒国际化应从底层架构、顶层架构和运营层三个层面来说。白酒国际化的底层架构在产品本身,也就是口感。生产工艺、生产方法带来的酒体风格创新,让饮用更舒适、更愉悦。顶层架构是模式创新,无论是与国内企业合作创新还是联合国外平台创新,都要构建适合自己的国际化路径模式,而不要先去考虑国内,再去影响企业的国际化。运营层面可以概括为四个垂直,即垂直场景、垂直人群、垂直渠道等,互联网讲垂直就是细分,结合自己的特点做一些细分就可以。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