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券商股齐涨停 A股上演强力反弹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2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监管层密集发声力挺A股之后,三大股指在10月22日集体走出单边上扬的大涨行情,券商股更是罕见的出现全线涨停一幕。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暴涨逾百点,上涨4.09%,创两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券商机构纷纷表示,近期决策层高度关注A股市场,国务院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相关领导向市场传递稳金融积极信号,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

交易行情显示,10月22日,上证综指高开于2565.64点,开盘后一路上扬,盘中最高点达到2675.41点。午后冲高后虽有小幅回落,但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暴涨逾百点,报收2654.88点,上涨4.09%。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同样强势大涨。截至当日收盘,深证成指报收7748.82点,上涨361.08点,涨幅为4.89%;创业板指则报收1314.94点,上涨65.05点,暴涨5.2%。整体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截至当日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合计超过4220亿元。

盘面上,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保险、工艺商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超过6%。个股方面,截至当日收盘,两市仅15只个股收跌,3458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达94%。其中,287只个股涨幅超过8%,更是有大连友谊、德威新材、黄河旋风等约200只股票涨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市场风向标的券商板块罕见集体涨停,成为行情一大亮点。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券商概念板块涨停,收涨9.95%。华安证券、天风证券、申万宏源、南京证券等38只券商股全部封涨停。

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近期监管层密集出台利好政策,出台的密度是空前的。周末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举办会议,刘鹤副总理要求落实在上周五承诺的措施,减轻投资者的担忧,真正把投资者的信心提振出来。从监管层政策出台的密度可以看出,现在已经从政策上吹响了集结号。

对于券商股全线涨停,中银国际证券分析认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是整个行情的放大器,券商股集体大涨表明市场多头的热烈气氛,这种券商股集体涨停的情况非常罕见。后续行情会逐好转。“2449点很可能成为政策底,甚至有可能成为市场底。上证50的2331点成为底部的概率则更高。”李大霄如是说。

杨德龙亦表示,“这一次市场创造的2500点之下的低点2449点,就是这一轮调整的最低点了。市场有望借助这一次政策的利好,借助真金白银的抄底资金形成历史大底。”杨德龙认为,从此次市场的超跌反弹来看,加上政策的支持,市场已经迎来了反转行情,千点大反弹有望重启。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一行两会领导的讲话,对市场情绪层面有一定的提振作用,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后期政府许诺的加大改革力度以及更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亦值得关注。政策底到市场底的阶段,历史经验来看,消费股依然存在补跌的可能,大金融板块超额收益相对显著。另外,基建产业链的周期品及建筑建材板块有望受益信贷数据的预期好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