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重组被否后不甘心 神州数码继续推进收购启行教育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22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神州数码(000034)对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行教育”)情有独钟。在此前的筹划收购启行教育遭到证监会否决之后,神州数码却并不甘心,计划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10月22日早间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10月21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神州数码表示,经过公司审慎研究,鉴于拟收购标的启行教育的资产质量较好,盈利能力较强,具有发展前景,继续推进重组符合公司经营业务规划及长远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董事会同意继续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神州数码称,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意见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及相关申报材料,待相关工作完成后重新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

在不久前,神州数码收购启行教育的方案刚被证监会否决。回溯历史公告,神州数码于去年9月开始筹划资产重组事宜,去年12月神州数码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神州数码今年9月18日最新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朱、李冬梅、同仁投资等合计持有的启行教育79.45%股权,交易价格约为36.95亿元。同时,神州数码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约8.23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

据了解,2016年神州数码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业务转型,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IT产品分销及服务业务。而启行教育主营业务为留学咨询、考试培训等国际教育业务。神州数码曾表示,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收购,上市公司可快速切入国际教育行业,通过“云+教育”的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9月26日并购重组委召开的2018年第4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并购重组委对神州数码此前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投下了反对票。并购重组委给出的理由为神州数码申请文件对标的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合规性披露不够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

针对公司继续推进重组的相关事宜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以发采访函的形式对神州数码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并未作出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