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顺义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1日,记者从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组委会获悉,今后顺义将成为永久举办地。未来顺义区将在现有千亿级汽车产业发展基础上再提速,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到2025年将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10月18日-2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正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跨入汽车新时代”为主题,论坛会议、展览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联动。在大会闭幕式上,《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出炉:顺义区正规划实施“一廊、一镇、六园、多点”的1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全产业链、全产品链、全生态链布局,推动汽车制造与人工智能、信息通信、大数据等新技术跨界相连,打造“人—车—路—云—网—城市”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

目前,北小营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深入规划实施,以产业创新要素集聚与城市生活协同发展为特征,通过现有汽车产业和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辐射带动,规划多场景城市形态和多功能承载空间,实现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此外,首期300亩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即将启动建设,奥林匹克水上公园7公里半开放道路投入运营,中关村顺义园12公里测试道路已全部开放,下一步将在有条件的区域申请更多测试道路和示范应用场景开放。

作为首都汽车产业大区,顺义自2002年北京现代入区发展以来,形成了以研发设计为引领、以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为基础,以汽车金融、汽车销售、展示体验、共享出行、无人驾驶等业态为延伸的产业生态。截至2017年,顺义区累计生产汽车995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5万亿,累计实现税收1200亿,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300亿。目前,传统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车年产量超过10万辆,汽车产业年工业产值近1800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