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行业助老榜样入选2018北京十大孝星

出处: 作者: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刘婷 网编:尹文武 2018-10-17

  10月17日,在八大处公园举办第31届重阳游山会活动张笑嫣/摄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刘婷)10月17日是中国农历重阳节,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等部门牵头主办了第31届重阳游山会。北京市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公园,听戏曲,赏菊花,品香茗,论孝道,登高祈福。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名单,涉及到行业助老榜样、家庭孝老榜样和社会敬老榜样。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行业助老孝星于立新在海淀区甘家口街道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医养康综合体模式,并以其创新性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养老模式纳入国家卫健委、民政部“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被列入“海淀区十三五规划”。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老龄委委员李红兵表示,于立新把康复医疗、护理和养老融为一体,在海淀区的很多社区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的服务链条。

而在大兴区创立颐乐养老院的徐增凤也入选了孝星名单。徐增凤发展了5家连锁为老服务中心,并以机构养老为依托,辐射社区养老,延伸居家养老,全方位、多样化开展养老、敬老服务。2016年,机构更与河北固安县开展合作,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延伸,开创了京冀一体化为老服务的先河。

“孝星榜样的全面实践,表明北京市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在布局上已经初见端倪。北京近年来在养老服务和健康服务业方面,已经有足以让更多老人有获得感的实实在在的服务产品”,李红兵表示。

据了解,早在2015年5月北京就实施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是全国首部以居家养老服务为内容的地方性法规。该条例明确了要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模式,并被纳入了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之中。

除“万名孝星重阳游山会”外,近期北京各区还组织开展了“百名榜样赏红游园会”、“千名专家重阳登高会”等活动,以弘扬传播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

据北京市文化局介绍,今年重阳节期间,四级公共服务机构通过慰问演出、赠送书刊、免费办证、志愿服务等十余种不同形式,共开展了近500项各式各样的活动,向全社会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