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太保与百度和平分手 双方终止设立财险公司

出处: 作者:李皓洁 网编:崔启斌 2018-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10月12日,中国太保集团发布公告,太保控股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太保产险”)近日与百度鹏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发起人协议-终止协议》,双方已终止发起设立一家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终止原因为:该财产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尚未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在发起人友好协商、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太保产险与百度鹏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决定终止发起设立该财产保险公司,并于近日签署了《发起人协议-终止协议》。

同时太保集团也在公告中表示,由于该财产保险公司尚未正式进入筹建和设立阶段,太保产险也未实际进行出资。太保产险终止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据了解,太保集团2016年6月8日在上交所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公告》显示,合作发起设立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太保产险投资金额不少于10亿元,占投资标的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50%。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辆保险及其相关险种。

此前,百度还曾与安联保险、高瓴资本于2015年11月26日联合发起设立百安保险,不过一直没有下文。

目前,百度旗下拥有一张保险经纪牌照,全资控股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在自有平台百度钱包、百度理财新增“保险板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