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中关村门头沟园2018年双创周聚焦人工智能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9日上午,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开幕式暨2018年京西创新论坛在门头沟园石龙创新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以“绿色发展”、“文明首善”等5台机器人与领导握手的创意方式开始,共同点亮双创时刻,标志着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四届“创新创业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双创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举办一系列主题分享与论坛活动,探索与推动园区内外企业家更加开阔的思路与方向。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双创周活动以来,园区的创新创业事业步入新台阶,科技载体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孵化科创企业、吸引创投资金成效显著。2018年10月9日-10月16日是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四届双创活动周,在规模、创意、影响力等方面都堪称浓墨重彩的一笔。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在致辞中表示,“门头沟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北京市的决策部署,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活动周的举办。”

据介绍,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以资源禀赋为基础,以创新创业活动周为契机,以文明守善的新要求,以产业支撑的新高度,通过“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高水平双创要素集聚等,抓好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建设京西区域创新发展重镇,进一步推动门头沟区产业发展的换挡提速,打造门头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配套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的日趋完善,满足了双创企业的多方位需要,吸引大批创客团队慕名而来。

本届双创周系列活动共设开幕式暨京西创新论坛、创城助推冠军精神、人工智能教育领先起航活动、2018PostgreSQL技术领军者大会活动、京西创客工场项目路演会、知识产权讲座、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首科院成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创周闭幕式“门园特斯拉之夜”等几大主题版块,活动将持续至10月16日结束。

“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搭建双创生态服务体系等渠道,发挥园区资源优势,解决企业创业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加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进程,带动入园企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园区将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与企业形成良性发展机制,稳步提双创水平和产业建设质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