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国“双创周”启动 “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获奖方案揭晓

出处: 作者:记者 陶凤 于新怡 网编:尹文武 2018-10-10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行。从2015年至今,双创活动周已经举办三届。在启动仪式上,2018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举行颁奖仪式,向全社会发布了2018年活动获奖方案。

今年活动中,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委等10家部门发布了30个民生热点问题,共征集到107个解决方案,各部门通过评审评选出了16个优秀方案,经过市科协组织统一评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的《智慧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平台方案》;二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福瑶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福瑶护栏自动保洁机器人方案》、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申报的《有机液体和发热型融雪剂方案》;三等奖获奖方案是北京预制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钢结构居住建筑产业化装配式轻质混凝土复合外墙板技术方案》、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分体式路侧停车位清扫保洁设备方案》、北京制冷学会申报的《鲜食玉米冰温保鲜技术征集方案》。

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在颁奖仪式上介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是北京创新创业发展的新特征。北京率先将创新创业和解决“大城市病”有效结合起来,让双创更好地服务于民生。北京于2017年首次推出了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挖掘并支持了一批创新成果。今年市发改委、市科协等部门对活动进一步设计筹划,活动范围持续扩大,方案征集部门由6个增加至10个;活动服务不断完善,搭建了网络征集平台,初步实现了“统一发布、统一收集、统一评奖,集中推广”;活动响应更加热烈,征集方案来自企业、个人、科研院所等不同主体,来自北京、广东、江苏等不同地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