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逾四成*ST股三季报预亏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24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随着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接近尾声,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步伐加快。北京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9月24日,两市共28只*ST股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逾四成预计处于亏损状态。其中,连续两年亏损而被披星戴帽的公司中,诸如*ST凡谷等因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而使得暂停上市风险陡增。

具体来看,两市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共有1190家,预增的有260家。通达股份、高德红外等多只公司股票预计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其中不乏存在诸如杰瑞股份等个股同比增长幅度超过600%的情况。另外,业绩预告类型为续盈的有155家,略增的331家,扭亏的则为48家。除去41家不确定的公司外,三季报业绩预告报喜的上市公司合计约为794家,占比达到约69%。

在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ST股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尤为引人注意。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共有28只*ST股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除去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减以及不确定的共5家*ST公司外,有11家公司成功实现扭亏。诸如,*ST新能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因而在今年4月23日惨遭披星戴帽。不过,今年前三季度,*ST新能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5.55亿元至5.7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ST新能表示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同样在前三季度扭亏为盈的还有*ST东南。*ST东南因连续两年亏损在5月2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由于光学膜二期项目中部分产能投产等因素,*ST东南前三季度净利扭亏为盈,预计盈利400万元-600万元。

在近四成*ST股预计前三季度扭亏的同时,另有12只预计为亏损。其中,7只*ST股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5只*ST股则为续亏。从数据来看,首亏的*ST凯迪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亏损额度最大。数据显示,*ST凯迪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约为-24.73亿元至-13.9亿元。预计亏损额度紧随其后的为*ST华信,*ST华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3.72亿元至-11.82亿元。除*ST保千、*ST富控未披露亏损额范围外,*ST云网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的额度相对最小,约为-1800万元至-1200万元。

具体来看,在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亏损的*ST股中,*ST凡谷、*ST云网均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然而,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ST凡谷、*ST云网均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续亏。其中,*ST凡谷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8400万元至-4400万元,*ST云网则预计净利为-1800万元至-1200万元。两家公司均在今年披露的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中表示,如果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

除*ST凡谷、*ST云网两家公司因预计前三季度继续亏损而深陷暂停上市危机之外,*ST华泽、*ST众和则因预计前三季度续亏退市风险加大。据悉,*ST华泽由于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华泽自7月13日起被暂停上市。根据规定,若*ST华泽满足在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等触发退市的条件之一,*ST华泽则将被终止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ST华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为-1.65亿元至-1.37亿元。

*ST众和亦因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今年前三季度,*ST众和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2.1亿元至-1.5亿元。

针对业绩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ST凡谷、*ST华泽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