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互金协会宣布25家银行入围存管白名单 江西银行、华兴银行无缘首批

出处: 作者: 网编:崔启斌 2018-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宋亦桐)首批通过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正式出炉。 9月2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平台正式对外公布了25家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这25个银行主要包括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厦门农商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包商银行等25家 。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9月17日,共有775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含展期、部分项目逾期仍在发标的平台和含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平台),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8.59%,其中639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0.06%。

此外,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这639家上线存管的平台主要分布在52家银行中,其中江西银行完成上线的平台最多,有73家平台上线直接存管系统,占上线银行存管平台总数的11.42%;

其次是新网银行,有56家平台成功对接并上线直接存管系统;广东华兴银行排名第三,有55家平台上线直接存管系统;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和浙商银行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分别对接上线49家和41家平台,这五家银行完成上线的平台总数占全国上线总数的42.88%;其余银行分别对接上线了1-33家。

但值得注意的是,江西银行和广东华兴银行都没能成为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