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本加密货币被盗案又发生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王巍 2018-09-20

北京时间20日路透社称,日本初创公司Tech Bureau周四表示,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Zaif遭遇黑客袭击,被盗走价值约5967万美元的比特币和另外两种加密货币。该公司表示,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已与日本创业板JASDAQ上市公司Fisco达成协议,接受后者50亿日元的注资,并交出公司控股权。

Tech Bureau表示,此次黑客袭击发生在9月14日的两小时时间内,但直到9月17日才发现其服务器的问题,并于次日确认了黑客入侵,向监管机构汇报。据日经新闻消息,日本虚拟货币交换业协会要求所有会员公司紧急检查虚拟货币管理工作,以应对Zaif被盗的情况。此外,它宣布,将会要求Zaif保护用户财产并及时披露信息。

今年较早时,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黑客入侵,被盗走价值5.3亿美元的新经币(NEM)。这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失窃事件之一,迫使监管机构下令加强风险管理。Coincheck后来被日本在线券商Monex接管。

为打击加密货币相关的网路犯罪行为,东京警视厅已经与国内排名前10的交易所达成合作。交易所已经同意多边合作、报告网络犯罪活动、协助调查犯罪行为、共享信息并采取措施防止伤害扩大。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