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班走进加州大学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9-20

近日,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迎来了由美国集邮集团和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选送的首届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是中国传统文化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有来自新疆的版画家文祖云,来自上海的书画家傅春林,来自山东的书法家徐镇锁,来自陕西的剪纸艺术家郑飞雁等。

加州州立大学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项目的创办,为美中关系提供了正能量,也为美中文化的深层次交流提供了新平台新渠道。同时,这也是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建校以来首次迎来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

中国艺术家来到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访问,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更被赞誉为“美中文化交流的新典范”,受到了美国社会和海内外华人的持续关注。加州郡长联合会主席、美国贸易发展局主席加利·怀特对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研究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每次看到文祖云、傅春林、徐镇锁、郑飞雁等中国艺术家的作品,都很震撼。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既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借鉴西方绘画艺术,力求创新,博采众长,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希望通过美中艺术家的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融合,创作出更精美的作品,用文化架起跨越太平洋的心灵沟通之桥。

美国集邮集团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机构总裁吴一平、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张文成、美国贸易发展局秘书长利维·宫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纷纷表示,文化如春雨,润物细无声。用文化消除误解和隔阂,让更多的美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这是美中两国友好人士共同的责任。中国文化不但要坚持走出去,还要加强彼此的文化深层次交流。

中国艺术家访问学者项目由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贸易发展局、美国集邮集团、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山水丹青国际艺术机构联合创立。旨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提升中国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发展。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走进美国,走进校园,让美国主流社会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增进彼此互信。从而为中美关系未来奠定更加坚固而友好的基石,为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