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袁运甫学术季再现艺术光华

出处: 作者:记者 胡晓钰 网编:王巍 2018-09-20

北京商报(记者 胡晓钰)9月17日下午,“光华:袁运甫艺术之美”学术季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开幕现场,还举办了袁运甫作品《荷香百年》捐赠仪式,以及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袁运甫艺术之美》首发式。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表示,“光华:袁运甫艺术之美”展览及学术季活动的举行,既是对袁运甫的纪念,更是希望通过对袁先生艺术思想和艺术作品的梳理、解读和研讨,去追寻一个艺术家的人生之路和美术史意义。

在学术季的研讨会环节,来自艺术界、社会学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十余位重要学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于袁运甫为学为艺、创作从教的认识和理解。在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巨德看来,“为新中国大美术梦想奋斗的一群人中,袁运甫是承前启后的灵魂人物。袁运甫在装饰艺术的旗帜下,承上启下,把装饰艺术推向公共艺术、大美术,翻开了中国美术史新的一页”。艺术理论家朱青生对袁运甫的艺术简单概括为:“丰厚的单纯”和“深沉的华丽”,他认为这两方面恰是中国当代艺术运动所要变革的。

作为学术季活动的重要部分,“光华:袁运甫艺术之美”展览于8月16日-10月7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展出了袁运甫艺术作品123件,其中包括故宫博物院所藏的《长江万里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