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ST工新董事长张大成辞职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20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9月20日晚间,*ST工新(600701)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期收到张大成的辞职报告,张大成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所有职务。

同日晚间,*ST工新还发布一则公司信托贷款违约的公告显示,公司委托厦门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设立的“厦门信托—红博会展单一资金信托”在信托还款日无法按时支付贷款本息。

据了解,*ST工新于2017年9月29日与厦门信托签订了《厦门信托—红博会展单一资金信托合同》(以下简称“信托合同”),公司就此次信托借款与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开展信托受益权资产 证券化业务,设立“华林证券-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次专项计划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规模9.5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9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0.5亿元。*ST工新作为专项计划差额支付承诺人,承诺在专项计划存续期内每一个资金确认日,若专项计划内的资金余额按照约定的分配顺序不足以支付当期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预期支付额时,对专项计划资金不足以支付各期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预期支付 额的差额部分承担支付义务。

*ST工新称,公司资金流动性存在较大困难。据公告,上述信托第三期应付本息约3721.07万元,第四期应付本息约3688.93万元,合计应付7410万元。厦门信托宣布该信托贷款于2018年9月18日提前到期,并要求*ST工新于9月18日向其归还全部未偿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

2018年6月,*ST工新已支付厦门信托900万元。截至目前,尚余6510万元,未能按时足额归集。按照《信托合同》,该事项已触发“违约处理”约定条款。*ST工新表示,目前正积极与各机构沟通、协商后续偿还方案,同 时公司将敦促工大集团尽快偿还违规占用资金用于偿还信托贷款本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