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永太科技拟逾6000万收购滨海美康 标的尚处建设期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1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永太科技(002326)9月17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逾6000万自有资金收购浙江永诚盈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诚盈富”)所持滨海美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美康”)100%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标的成立于2017年,目前尚处在建设期。而标的法定代表人关辉则与永太科技2015年9月辞职的时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关辉同名。

公告显示,9月14日,永太科技与永诚盈富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181.6万元收购滨海美康100%股权。据悉,滨海美康经营范围为化学药品原料药(除农药及危险化学品)、化学药品制剂制造。滨海美康成立于2017年2月21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关辉。另外,滨海美康于2017年开始建设,目前尚处在建设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8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为,资产总额9814.57万元,实缴注册资本6181.6万元,净资产6070.47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11.13万元。

永太科技介绍称,滨海美康是一家化学药品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消化道、呼吸道及心血管等系列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中药萃取。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定价,永太科技表示是综合考虑了滨海美康的项目已投入金额以及项目未来发展前景。提及此次交易的初衷,永太科技称,此次收购一方面是响应了盐城市滨海县深入推进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号召。另一方面,永太科技补充道,此次收购对公司继续推进打造贯通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及制剂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战略,加快公司产业布局,实现战略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永太科技主要经营医药、农药、电子化学品及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主要为国际巨头相关企业提供定制生产、研发和技术服务。今年上半年,永太科技处于营收、净利双双增长的状态。上半年,永太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29470.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227.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4.09%。对此,永太科技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对富祥股份的股权投资转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相应确认了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在公告中,永太科技强调,标的公司股东与永太科技及永太科技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没有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造成永太科技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标的法定代表人关辉与永太科技2015年9月辞职的时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关辉同名。

根据永太科技2015年9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公司内部工作调整,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关辉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当时,关辉辞去永太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后,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鑫辉矿业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职务,参股子公司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职务,参股子公司深圳市美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职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