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台科技论坛聚焦两地人才融合发展

出处: 作者:彭慧 网编:陶凤 2018-08-24

 

微信图片_20180824234153

京台科技论坛之人才发展论坛现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彭慧)8月24日,以“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为主题的京台人才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会同来自京台两地的企业家、相关协会人士从各自熟悉的领域出发,多角度探讨京台两地人才的融合发展及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作用。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论坛上,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谢伟引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人才的表述,阐明了他对于人才的态度;在学美教育总裁张恒瑞看来,大陆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他建议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应密切关注大陆相关政策措施,熟悉大陆的市场和社会环境;台湾磐石保险经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照则用自身多年的经验,劝诫年轻人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好奇心,勇于拥抱周遭的变化,善于发现、善于改变。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生表示,人才发展论坛作为京台科技论坛的子论坛,是京台两地人才工作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自论坛举办以来,两岸众多有影响力的工商界人士应邀在论坛发表演讲、交流研讨,论坛逐渐成为两岸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交流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围绕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以及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源源不断地吸引凝聚站在国际前沿、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打造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学科发展、带动产业转型的创新型人才队伍目标,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和人才服务体系,“不拘一格”引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人才,通过及时对接顶尖科学家及其创新团队,对接国家“6+9”科技重大专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创新平台在京落地项目等方式,从学术氛围、创新平台、文化生态等方面营造更富吸引力的工作环境,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京创新创业。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