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9月北京中小学校内托管将全覆盖

出处: 作者: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彭慧 网编:尹文武 2018-08-24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彭慧)8月23日,教育部召开关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从9月起,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托管班”将在全市覆盖,以解决“课后三点半”难题,学生和老师自愿参加,政府财政将给予补贴,学生不收费,老师参加将有薪酬补助。

目前,北京市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学校为学生提供体育、文艺、科普等内容的课后服务,时间每周不少于3天,每天不低于1个小时。而从9月起,课后服务拟扩大至每周5天,每天2个小时。

据介绍,“校内托管班”对家长和学生不收钱,主要通过政府财政补助,老师可以自愿参加且有一定薪酬,其资源通过三方面来补充,一是引入社会上体育、艺术和美育方面的优质民办机构资源;二是发挥公益组织的力量,少年宫要打散派驻到各个学校去辅导学生,社会公益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共青团组织等也可参与;三是鼓励各个学校有特长的老师和管理部门参加。

近日公布的《意见》也提出,各地要创造条件、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强化中小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渠道作用,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

冯洪荣透露,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上百万,其中70%已填报了参与校外培训的情况。北京已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将这些培训机构的地点、“健康情况”等勾画出来,预计年内将公布本市校外培训的“白名单”,“白名单”里的机构一定要证照齐全、行为比较好且没有投诉,公布名单前会先对外公示,接受社会举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