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30项创新成果亮相2018京津冀科技成果推介会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8月22日,2018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第四届项目发布推介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该推介会由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举办,汇聚了重大产业集成、转型升级和成果转移对接三大类30项科技成果。从这些科技成果研发的主体看,科技企业已成为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的主力。

会上,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就3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重大产业集成项目包括河湖污染底泥生态修复与土壤资源化利用技术及应用、 蛇形机器人、模块化多关节机器人等10项;转型升级促进项目包括主动降噪蓝牙耳机技术、特殊材料闭式结构扭曲型腔零件的精密电火花加工技术等10项;成果转移对接项目包括花生低温压榨制油与饼粕蛋白高值化利用、小麦加工副产物中高附加值功能性多糖制备技术等10项。

其中,特殊材料闭式结构扭曲型腔零件的精密电火花加工技术、模块化多关节机器人、RocBidge桥梁健康监测与管养系统等七个项目,因为市场前景好,成熟度高,并且多为企业运作,作为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朱希铎表示,此次30项科技成果的研发主体中很大一部分是科技企业,表明科技创新市场在发生变化,企业参与让科技成果转化前景更有可持续性。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30项科技成果研发主体包括13家企业、10家研究所、7所大学。在七个重点推荐的项目中,有5个项目的研发主体为企业。

据了解,自2015年举办首届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以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三年已经累计发布300余项科技成果,有千家企业参与其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