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挖掘线上增量 北京7-11全店接入美团外卖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8-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送货上门服务逐渐成为实体零售标配。8月20日,北京7-11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北京市的所有7-11便利店门店已全面接入美团外卖平台。事实上,此前不少便利店品牌都已先后接入外卖平台,尤其在无人货架、智能货柜等抢夺办公、社区场景的创新形式频频出现后,商超、便利店也试图借助即时配送服务将门店与消费者的物理距离进一步缩短。

据悉,北京7-11便利店门店里的大部分商品都会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其中,对于便利店内销售较好的热餐、好炖等产品,顾客可在下单时提出加热要求,门店会进行加热处理后再配送。一些冷藏冷冻食品也会与冰袋一起配送到客人手中,确保配送温度。

值得注意的是,全家、全时等不少便利店品牌此前早已经布局线上、入驻外卖平台等,北京7-11的“触网”动作相对滞后。对此,北京7-11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之所以现在才上线外卖平台是由于前期市场调研的时间较长,上线外卖平台需要仔细考虑食品安全、商品毛利、店铺实际操作等各方面的问题,因此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查和考量、试运营后才决定全店接入外卖平台。

北京7-11方面表示,从其他品牌便利店的运营情况和试点的几家店铺情况看,外卖的销售数据在整体门店销售中不会占很大比重,只是作为门店销售额的一个补充,接下来北京7-11也会继续与其他外卖平台洽谈合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