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盒小马加快门店扩张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巍 2018-08-08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诞生两个月的盒小马开始加速复制。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大润发与盒马鲜生合作的新业态盒小马将签约入驻安徽省怀宁县德辰时代广场,这是盒小马继苏州、南通门店之后在安徽区域的首次扩张。

据悉,盒小马是由大润发、盒马鲜生联合打造的新零售物种,主要瞄准四五线城市的新零售需求。在经营面积上更为紧凑,面积只有盒马门店的1/10到1/5。盒小马安徽首店结构与此前的门店基本一致,生鲜品类面积占比超过50%,并继续采取店仓合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方式。在购物结算方面,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进入“淘鲜达”便可通过自助收银设备直接购买商品。同时,盒小马也支持门店周边三公里1小时到家服务。

盒小马并非盒马鲜生孵化的第一个小业态,但推进速度却相对较快。去年12月,盒马鲜生曾在上海落地面积500多平方米的F2小店。半年多时间内,仅落地上海白金湾一家门店。今年6月首次落地的盒小马,目前则已开出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店、南通市骑岸工业园区店,并签约南通如东昌和时代广场、上海明中广场等店。

面积大、货品全、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大卖场业态增长空间越发有限。鉴于社区居民的最大需求为生鲜、应急商品,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开始看重小而美的社区小店形式。体量小而灵活的盒小马在推进方面优势明显,未来或将依托大润发在三四线城市的门店进行资源积累,成为阿里新零售下沉的排头兵。

新零售分析师云阳子认为,小型门店选址更为方便,复制起来也更灵活,能快速抢占网点,与阿里其他零售业态将起到差异协同作用。从经营角度来看,大、中、小门店矩阵适合做密度经营模式,实现三公里范围的深度覆盖,能更务实地做透一个城市,效率也会更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