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从“新零售”到“心零售” 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开集

网编:马嘉会 2018-08-01

  81日,由依文·中国手工坊发起的深山集市,在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集,这场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体验式展卖,将持续至2018922日。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专场以蓝染和百褶裙为主视觉元素,还原中国大山深处的赶集氛围,为都市消费者打造一处难忘的体验式消费空间,让每一位赶集的人穿梭在上千年的文化记忆中,过一把深山淘宝的赶集瘾,同时,也能在畅玩的过程中,亲手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神奇魅力,感受不同于机器生产的温度。 深山淘宝畅玩体验式消费见人、见物、见生活为特色的深山集市,将联合全球购物中心,为中国大山深处的手工匠人,提供一个依靠手艺改变命运的商业化平台。

图片1

让都市读懂大山

让未来读懂过去

这样一场盛大的深山集市,源自一段15年的拾遗之路。15年来,依文·中国手工坊的团队不断穿梭于都市和大山,寻找散落各地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以公益的心,商业的手法对各地手艺人进行精准扶贫,带领他们与时代赛跑。15年来,依文·中国手工坊找回8000多名绣娘,收录整理5000多种中国传统美学纹样,并将这一完整的线上数据库系统,开放给全球美学创造者,让更多力量参与到中国创意,全球设计中来15年,13座村寨博物馆,上百家家庭式绣梦工坊,越来越多手艺人能够承接订单、改善生活,就在自己家里背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养活家。

15年后的今天,侨福芳草地携手依文•中国手工坊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手工刺绣技艺精髓带入北京消费者的生活,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风手工刺绣时装大秀在亚洲室内最长吊桥上隆重上演。侨福芳草地凭借着对商业、艺术、文化的领悟与深耕,始终走在中国商业模式的前端,并以其独特的商业气质成为行业内卓尔不群的典范。在这样一个极具艺术气质的商业综合体中,把那些曾经触动人心的面孔、手艺、传承了千百年的文化宝藏和经过现代设计的创新美学产品,带到最繁华的购物中心,带到都市消费者面前。

 “我们希望每一场深山集市都能在都市掀起一阵赶集热潮,让都市读懂大山,让未来读懂过去,让世界读懂中国。”——依文·中国手工坊深山集市项目组表示。

遇见真心

遇见更有趣的自己

为了让消费者在赶集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温度,集市设置蓝色魔法花园刺梨花海幸福的小侧脸儿隐藏地图等不同的体验区,在这些区域,顾客不仅可以自己动手体验,还可以看见手艺人的面孔,听见作品背后的故事,遇见真心,遇见更有趣的自己。

图片5

 从上千种几乎被商业时代遗忘的手工艺术宝藏中,淘一款特别的礼物;了解一门近乎失传的手工技艺,跟手艺人学习染一条围巾、DIY一件T恤、扎一朵土布小花;带着孩子一起涂装一枚傩面具,体验手工的乐趣、感受创造的魅力……开集当日,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专场吸引了近万人几乎每一位消费者都选择在离开时,写下一段话,连同自己的购物清单一起投进深山邮筒,寄给大山里的手艺人,告诉他们,这是自己的一份支持。

新零售心零售

“让艺术生活化”到“让生活艺术化”

开幕式上,侨福芳草地总经理赖国贤在致辞中表示:“侨福芳草地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新意无限’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中华民族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代代相传着历史长河中积淀的宝贵财富。此次与依文深山集市的携手,也再次了印证了侨福芳草地对‘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艺术化’的无限追求。

随后,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深山集市从侨福芳草地出发,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们两个团队的初衷,也是很多都市年轻人未来的热爱消费者在消费,动机、场景和体验都因此产生变化,每一个走进深山集市的人都是来玩、来遇见、来亲手创造美好的瞬间和回忆……同时希望在暑假期间让更多孩子能亲身感受中国美学力量。而每一份来自都市消费者的了解、认可和购买,是那些了不起的手艺人依靠手艺过上体面日子的开始。深山集市将西藏、内蒙、四川等不同地区或不同主题的传统手艺和特色文化,以美的形式带给都市。希望我们从芳草地出发,未来,把这样的深山集市带给世界。

据悉,这样一场深山集市,已经为手艺人带来近百万的订单,而集市期间,随着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和支持,将有更多近乎消失手工技艺被传承,更多手艺人获得收益,并且被看见、被尊重。正如深山集市对心零售的阐述——“这也许不是您最奢侈的一次消费,但您的购买和支持,是他们依靠手艺改变命运的开始,是那些即将消失的美丽村寨恢复生机的开始……”

图片7

以本次深山集市-侨福芳草地专场为起点,依文·中国手工坊将携手各大购物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掀起shopping mall中的赶集热潮,搭建起中国各地特色传统文化与全球都市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从“新零售”到“心零售”,让藏在博物馆和民间的中国传统手工之美,有效地走进国际市场,成为人们现代生活的一部分。也让中国传统手工之美影响世界,让中国工匠精神代代相传。

北京商报记者 宗泳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