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年大健康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近期,美年健康(002044)的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被曝存在违规出具体检报告等行为引起市场极高的关注度。7月31日,据媒体报道,事件中涉及的“美年富海门诊部”所在辖区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表示,该机构涉嫌违规出具报告。目前,广州天河区卫计局已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广州天河卫计局在对举报存在违规出具体检报告中涉及的三位医生陈某、卢某、鲁某进行询问和现场调取体检报告后,医生陈某表示部分患者报告非其本人审核,广州天河卫计局认为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违规出具报告。此外,广州天河区卫计局还将继续调查该机构是否存在使用无资质人员上岗执业及冒用医生签名的问题,继续联系媒体报道提及客户,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在7月31日晚间美年健康就公司近期的“假医门”事件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美年健康表示,截至回复出具日,公司在册执业医师5460人,技师及检验师1542人,执业护士5959人。经自查,相关人员执业资格证照齐全有效。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

另外,对于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美年健康表示,相关媒体质疑的“误检漏检”事项不属实,文章中重点提到的“患癌客户”确为公司的体检客户,在医院确诊为肠癌,但该客户所购买体检套餐中并无能够诊断肠癌的筛查项目,而且客户本人事后也未表示异议。不存在相关纠纷或诉讼,也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