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交易标的缩水 江中药业弃购华润江西控股权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31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江中药业(600750)筹划了数月的重组事项生变。7月31日晚间,江中药业披露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标的之一华润江西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江西”)控股权,江中药业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因此变更为一般收购。

据了解,江中药业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包括华润江西、江西南昌桑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桑海制药”)、江西南昌济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济生制药”)三家标的公司的控股权。其中,华润江西的控股股东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商业”),持股比例为70%,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桑海制药的控股股东为江西桑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00%,实际控制人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济生制药的控股股东为桑海集团,持股比例为100%,实际控制人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提及此次交易的初衷,江中药业表示是为做大做强中医药业务,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过,该重组在筹划途中生变,江中药业决定终止收购华润江西控股权。对于终止的原因,江中药业解释称与业绩承诺相关问题有关。

据悉,江中药业以及各方中介机构在对华润江西进行尽职调查时发现,华润医药商业于2017年收购江西华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后更名为“华润江西”)70%股权时,与江西华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包含有业绩承诺条款,该业绩承诺条款尚未执行完毕。而经过公司与华润医药商业及江西华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谈判磋商,因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各方未能就业绩承诺条款如何延续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江中药业决定终止收购华润江西控股权。因而,此次交易标的公司也由华润江西、桑海制药、济生制药缩水为桑海制药、济生制药。且因江中药业此次终止收购华润江西控股权后将导致此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江中药业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转为一般收购事项。

根据公告可知,江中药业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与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战略重组公司控股股东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事宜,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股票在5月2日起停牌。此后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自5月16日继续停牌。江中药业7月31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8月1日开市起复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