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艺术金融高研班聚焦培养跨界人才

网编:徐磊 2018-07-23

7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与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艺交所”)联合举办的“双创背景下艺术金融跨界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为期5天的艺术金融高端人才集中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IMG_1302

活动现场

本次高研班特邀国内文化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授课,与行业内精英高管,共话艺术品金融领域新机遇。本次高研班是在国家将文化产业到国家战略后,首次将艺术金融跨界人才能力提升列入国家人才能力提升计划,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研修项目。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刘敏超、中国艺交所董事长、总裁高常梓携公司高管、国内知名专家学者、110余名行业内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刘敏超秘书长、高常梓总裁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发表了致辞。

本次高研班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背景下举办的。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措施的意见》明确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我国艺术品市场同样需要业态创新,需要寻找新的发展动力,需要依靠大力发展中国的艺术金融来实现。人才培养是我国艺术金融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所面临的最为重要、最为基础、最为急迫的问题,需要大量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专业人才,整合相应的优势力量与能力,协同攻关。

参加本次高研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多个省市,涵盖艺术品鉴定、拍卖、银行、保险、法律、猎头机构等多个领域精英高管。开班首讲以《艺术与金融市场现状解读》、《2017艺术品金融市场年度研究报告解读》拉开序幕,在师资力量方面,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陈道富副所长亲临现场授课,特邀宁强、史跃峰、龚继遂、王一川、刘双舟、张正霖等教授,就“解析艺术品金融杠杆,预测艺术金融领域发展趋势”、“艺术与金融的理论实践”、“艺术品财富管理模式”、“艺术金融跨界人才培养与成长”等当下艺术金融行业热点课题现场授课。

在20日的结业式中,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中国艺交所、艺术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以“双创背景下艺术金融领域新机遇”为主题展开跨界人才发展高端对话。这也是历届高研班中首次以“微论坛”的形式聚焦行业痛点,结合艺术、金融从业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分享和交流,有效促进所学知识高效转化并落地运用。

IMG_1301

对话现场

中国艺交所长期致力于行业基础人才建设,紧抓人才培育发展机遇,2016年9月联合中国工程教育协会共同开发建设中国国家艺术金融线上培训平台,成果显著。本次再度与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合作举办“双创背景下艺术金融领域跨界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旨在为防控艺术金融风险,为艺术金融这个新兴跨界领域的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是对艺术金融领域发展潜力的认可和重视,又是对跨界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和探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