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游戏的终结”当代艺术群展在鸿坤美术馆启幕

2018-07-22

2018年7月22日下午,先锋青年艺术家群展“游戏的终结”于鸿坤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青年策展人韩馨逸策划,田恺监制,参展艺术家共计九位,分别有顾颖、胡伟、麦特·霍普、娜布其、刘符洁、Yanyan Huang、张颖、周岩、朱荧荧。作品涉及装置、影像、绘画等共计二十件。

99

展厅现场

《游戏的终结》是胡利奥·科塔萨尔的早期短篇小说集之一,其中的故事延续了科塔萨尔早年的幻想小说特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精致的封闭结构,先驱性的主题,梦魇般的离奇画面,以及对存在主义及人性的初步探讨。

当小说映射至展览中,正如策展人所言,在面对着电子屏幕的无尽劳作中,人们长期面临着注意力涣散的困扰。而本次展览正要揭示的丑陋真相:充满秩序的高效魔法往往带来虚假的有关幸福与满足的感受,实际上它制造并夸大了对于平凡的焦虑、对于当下和历史的冷漠与低估以及对于未来的过分狂热。

640

参展作品 黄彦彦《时间的迷雾》

6407

参展作品 娜布其《漂浮的情节

在此次展览中,我们反对有用的情节、完整清晰的叙述、全景的视角以及可被迅速获取及识别的信息,相反,展览试图制造多愁善感的情绪、无聊而微妙的慢速经验、不知所措的尴尬、似曾相识的场景以及并无结局的故事。

九位艺术家在展览现场以影像、装置、绘画等媒介呈现了多种反捕获装置,他们的作品有关现实与虚拟的交错重叠、记忆与幻想之间模糊的界限、失控的梦境、细腻的感知以及错乱的“精神多动症”。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30日。

webwxgetmsgimg

展览现场

44

展览现场

444

展览现场

677

展览现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